白兰凝露

「Tomorrow is just a whisper away…」

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彪朵(Harry & Dora)

*很认真的小年轻谈恋爱甜饼,真的不痛

*即使我知道他们的美好都是幻梦…但是…让我做个梦吧

*BGM: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周五是你最喜欢的日子。每当傍晚降临在科戎的街道上,你站在门口,看着那个白色的身影从绛紫色地平线上出现,轻盈地奔向你。你们挽着手一起前往街角的录像店,租一盘她最喜欢的电影录像带,回到自己小小的家,一起窝在沙发上享受一个电影之夜。

  今天你们看的是经典侦探片迪克马伦系列其中的一部。朵拉偏爱这类带点古典味道的悬疑片或者惊悚片。你偏爱剧情进行到紧张处时,朵拉攥紧你的手指的小动作。

  你们把电灯熄灭,只留桌角一盏漫出暖黄光芒的夜灯:就像在真正的电影院里一样。你的手自然地揽上她的肩头,她将身子倚靠着你的胸膛。你不由得微笑起来。你的视线顺着她目光的方向看向屏幕上那个从寒冷的夜色中走出来的、穿着长风衣戴着宽边帽的侦探。

  这位侦探显然又卷入了新的麻烦。迪克马伦被一位美丽的女士委托调查她古老的家族的秘辛,一枚红宝石戒指,一封尘封已久的信件,就是全部的线索;然而显然有人不愿让真相大白,迪克马伦只身前往庄园时遭到了暗杀。

  当然,作为这部电影的主角,迪克马伦以灵巧的身法躲避了所有子弹,飞奔到庄园中,攀上排水管道进入了一个阳台——那恰好就是那位美丽的小姐的房间。所有的迪克马伦侦探故事中,似乎都会出现一段美丽的邂逅,作为紧张的探案剧情中点缀的小甜点。

  朵拉在追逐战紧张的背景音乐中往你怀中缩了缩,又在迪克马伦和女主角亲热时害羞地对你眨眨眼。你呢,你的注意早就从老套的剧情上转移到了你怀里的人儿身上,她那双美丽的蓝绿色眼睛上睫毛微微颤动着,好像在轻轻地挠着你的心脏。

  “你怎么老是看着我呀?”朵拉半真半假地瞪着你。你没有回答,学着电影里的大侦探,笑着执起朵拉的手落下一个吻。朵拉嗔怪地轻轻拍了你一下,又回过头去看电影。

  荧幕上,迪克马伦的冒险还在继续。面对蒙着面的暗杀者,侦探迅速地掏出枪,以一记帅气的速射逼退了危险。

  “哇哦。”朵拉轻声惊呼,她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好酷。”

  你突然对荧幕上那个虚拟的侦探产生了一丝嫉妒:这么帅的射击你也做得出来!但是在你接受RCM训练的时候,朵拉可没法在你身旁欣赏你那帅气的一枪。你小声地哼哼,朵拉凑到你旁边安抚似地亲了一下你的脸颊:“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早晚也会成为这么酷的警探的,哈里。”

  你却感到不满足,伸手将朵拉完全圈在你的怀里,调皮地一下下亲吻她的后颈窝。朵拉边笑边喘着气左躲右闪,“哈里,别闹了!很痒!”又伸手推你的脸。你只好把头搁在她的肩膀上,露出可怜的眼神望着她。

  “哦哈里……你可真像只大狗狗。”朵拉嘴角弯弯,伸出手把你本就凌乱的头发揉得更乱。

  你看着电影里的大侦探锐利冷静地推理出凶手,揭开了庄园的秘密,毫无悬念的宣告了正义的胜利——侦探片都是这样取悦观众的。你将来也会成为警探,但你需要面对的情况更复杂、更黑暗。不过,你有信心做好这一切。你的目光从电影上撇开,全身心地感受着怀中温暖的躯体。你能听到朵拉浅浅的呼吸声,你的心跳与她同频。你被如此真实的幸福环绕着。

  屏幕上开始放片尾字幕了。朵拉侧过脸看你,对你眨眨眼。

  “你又没在认真看吧?”

  “怎么会?我可是看的特别认真。”

  “那你说说这部电影讲了什么呀?”

  “嗯……”你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几乎都憋不住笑了。“我看到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他们在大科戎紫色的天幕下一起看电影……那位金发的美丽女士倚靠在男士的怀里,一边为电影里的侦探的帅气惊叹,一边想着:要是我身边这个男人也有这般好的身手、这般聪慧的头脑该多好……”

  朵拉也和你一起笑起来,上气不接下气:“那这位男士又在想什么呢?”

  “这位男士一直望着怀里的女士,一边为她的魅力倾倒,一边想着……”你顿了顿,感到心中一阵悸动。

  “……你愿意当我的未婚妻吗,朵拉?”这句话在过去的一周里一直徘徊在你的舌尖。当这念头跳进你的心里,就像鸟儿一扇翅膀,让你的心摇曳半晌。你看着她蓝绿色的眼睛因为自己用戏剧般的语调却认真诚挚地说出的告白忽闪忽闪的样子,不由得紧张起来——即使你在她笑盈盈的眸里已经看到了答案:是的,我愿意。

  “让我想想……”你闻到一股春日的香气,朵拉的面颊贴上了你,她的金发在你的胸前柔软地流淌。她俏皮地和你咬耳朵:“如果我说不呢?”

  ——她在和你开玩笑呢。你的心忽然一松,然后又因蔓延开来的喜悦而有力地跃动起来。“那我只好趁着夜色爬上你家的阳台,然后可怜巴巴地求你:'女士,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未婚夫吗?你实在是太迷人啦……'”

  朵拉咯咯地笑了半晌,“就像电影里矫健的侦探一样吗?”

  “因为我就是你的迪克马伦呀,甜心。”

  你的手摸到那张皮质的证书,那是你为了朵拉准备了好久的礼物。你变戏法般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它。一张RCM警官证——那上面印着一个长相英俊、有着深邃的灰绿色双眸的男人的脸,穿着笔挺的警服——是你,41分局的哈里尔·杜博阿巡警。你面前可爱的人儿因为对这份礼物的一瞥而小小的惊呼了一声,随即不敢置信地看向了你。

  “我不是在做梦吧,哈里?”

  当然不是了。在学校放学后坚持参加了一年的RCM特训的你、在一周前以完美的分数通过警官入职考试的你、那些时候的你都是为了看着此刻你爱的人所展露出的这样一个幸福微笑的你做铺垫……也许正如朵拉所说,你有当警察的天赋。而且你穿上警服的样子真的很**。

  “嘘…”你想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过抑制不住上扬的面部肌肉出卖了你。你索性低下头,用一个吻来传递你的快乐。年轻的嘴唇相互依靠着,你在朵拉的唇间尝到了杏子的甜香;她的舌轻柔温暖的就像棉花糖。

  “我是独属于你一个人的杜博阿警探,朵拉。”

  “比迪克马伦更酷的那种?”

  “比迪克马伦更酷的那种。而且我会永远、永远爱你,我们的故事会成为一盘永远放不完的录像带,一场永不落幕的电影。”

  瑞瓦肖之神捎来永不停歇的风,带来幸福和希望——吹向此刻的你。

  

  

评论(10)

热度(19)